暑期是新鮮人和轉換工作者的求職季高峰期,你嚮往到外商公司工作嗎?那你一定躲不過英文面試這一關!準備好自己的英文面試了嗎?Mebook 分享三大企業英文面試的熱門必考題並提供示範回答,讓您可以提早準備,自信回答!(以下<示範回答>與<面試一點靈>摘錄於常春藤《英文面試求生指南》)

 

What are your strong points and weak points? 

你有什麼優點及缺點?

 

  • 示範回答:

I'm reliable, responsible, trustworthy, and an excellent communicator.  I'm enthusiastic, responsible, and hardworking. 

我很可靠、負責、值得信賴,同時也是個很好的溝通者。

My friends sometimes think I'm too hardworking because they complain that they don't see me enough.  

我很有熱忱、負責也很努力。我的朋友有時覺得我工作太認真了,他們抱怨我常不見人影。

However, I don't think of it being like that─I simply enjoy my work, and want to work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ies.

然而我並不這樣認為──我只是樂在工作,而且想要全力以赴而已。

 

  • 面試一點靈:

本問題是要試探應徵者對於自己的強項及弱點是否有足夠的認識,也就是對自己的瞭解夠不夠深入。這個問題很基本但也很重要,因為面試時間通常很短,口試官會就你回答的內容來判定你是什麼樣的人,以及這樣的人是否符合公司所需。

答覆時要盡量表現出自信,而不是自大,態度要不卑不亢,最好能舉實際例子展現自己的優點,或藉由他人之口間接表示。另外,就算是缺點,也可技巧性地陳述,例如本題中,應試者自承自己太熱衷工作(too hardworking),因而少與朋友往來。乍聽之下這是缺點,但聽在口試委員的耳裡,也許就成了『能為公司犧牲奉獻』的優點。

 

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?  

你為何想替我們工作?

 

  • 示範回答:

As an industry leader, you have an excellent reputation.

貴公司身為業界的龍頭,商譽相當良好。

Your internationalism is also very appealing, as I hope to work overseas at some point.

貴公司的國際化路線也相當吸引我,因為我期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到海外工作。

I have also heard that you invest in your staff by taking good care of them and giving them excellent training.

我也聽說貴公司會在員工身上投資,不但悉心照顧他們,也提供很棒的訓練。

Furthermore, in such a large company, I hope that there may be prospects for career growth and advancement in the future.

此外,在這樣大公司裡的職涯發展與未來升遷應該都很有機會。

 

  • 面試一點靈:

本題其實是要測試應徵者對應徵公司,乃至整個產業是否有基本的瞭解。雇主當然不會希望找來的人對業界實際情形沒半點認知,所以面試前一定要先上網查一下相關的資料,表示自己『在狀況內』。舉凡公司的主要銷售產品、企業文化、主要競爭對手等等,都要有清楚瞭解,這樣雇主才會覺得你選擇他們是經過深思熟慮,而非病急亂投醫。回答時除了說明公司有哪些地方吸引你替它賣命之外,也要強調自己有哪些能力或經驗為該公司所需的。

 

Why should we hire you instead of someone else? What can you offer us?

我們為何該雇用你而不是其他人呢?你能提供本公司什麼?

 

  • 示範回答:

I've already had experience of working in the industry for a similar company.

我具備在此產業性質相似公司服務過的經驗。

Additionally, my English communication skills ─ reading, speaking, and writing ─ are excellent.

此外,我的英語溝通技能在讀、說和寫方面都很優異。

I've also lived abroad before, and having lived outside Taiwan has given me a very useful insight into global business culture.

我過去也曾定居海外,離開臺灣住在國外的經驗使我對全球商場文化有了深刻了解。

Overall, I think you would find me a valuableaddition to your team.

總而言之,我想您會發現我的加入將對貴公司團隊極有幫助。

 

  • 面試一點靈:

這是個典型的面試問題,目的是要讓面試官確認你是否就是他們的理想人選。最好的回答就是談論你本身技能和成就的具體例證。回答時可花些時間說明職務特性和自身能力吻合之處,也可提出過去類似的成就。千萬不要只回答 “Because I need a job.”(因為我需要工作。)也不要回答一些軟弱無力的答案,諸如 “I'm a hard worker.”(我是個勤奮的員工。)

 

更多的訊息,請查看Mebook 行動學習網......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eBooks 英語學習 的頭像
MeBooks 英語學習

Mebooks英語學習館

MeBooks 英語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